close

  原標題:香港社會各階層 從董建華到出租車司機都支持人大決定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郭勝昔、丁一鳴、李晶):近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草案)》,確定從2017年開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可以普選產生。人大這一決定一通過,香港各界幾天來引發熱議紛紛作出反應,可以說從特首到老百姓,各界各階層都有表態。
  記者:人大關於香港政改的決定一齣台,香港各界紛紛表態。不論是官員還是民眾,不論是德高望重者還是默默無聞者,支持之聲可以說是貫穿各階層。
  要說德高望重,回歸後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可以說名副其實。董建華3號召開記者會,表達他對人大決定的支持。他呼籲社會各界在人大決定框架之內,把握普選的機會。“民主進程如果原地踏步,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再開始了。現在我們有這個機會,我覺得是大好事。所以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出來講個話。希望香港能夠走出一條路。我真心講,我很關心香港的,我希望香港好。這件事太重要了,所以我出來了。”
  董建華呼籲香港人作為中國的一份子,要瞭解國家利益所在,瞭解國家好香港就會好,做事要讓國家安心。“我覺得對國家瞭解很重要,對國家關心的問題我們要瞭解。國家在關心什麼?怎麼樣發展?面對什麼挑戰?如何應對挑戰而使國家變得更好?香港有什麼角色?所以從國家的角度去考慮,就會好很多。”
  而說到默默無聞,香港大街上每天勤勤懇懇的出租車司機應該算是一個。記者採訪到了一位名叫魏連安的出租車司機,他說目前整個香港的交通,包括民生都不好。而一旦激進派占據了中環鬧市後,受到負面影響最嚴重的肯定包括出租車司機,魏連安表示,對人大的決定十分擁護,同時他對激進派的本質也看得很透。
  “贊成人大決定。極少數人,還有外國勢力加入,他們本身也有經濟利益,所以要占中。”
  德高望重如董建華,他平時很少出來就某件事表態;默默無聞如魏連安,他每天埋頭苦幹,掙錢養家,也不會總出來發聲。如今他們都要為香港的未來說上幾句,這就是香港的主流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94xmzd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